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召开生活垃圾压缩站清运车辆安全管理会

1月7日下午,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召开生活垃圾压缩站清运车辆安全管理会,区市容环境局、新筑、新合管理办市容科相关负责人及垃圾压缩站站长、清运驾驶员参会。

会上首先由区市容环境局对1月3日发生的垃圾清运车交通事故做情况通报;接下来由区城管局向参会人员传达1月6日下午在高陵焚烧厂召开的清运车辆安全会会议精神,要求车辆驾驶员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行驶,行驶过程中控制车速,出厂后禁止左拐返回;垃圾压缩完毕出站前严格控制渗滤液时间,防止沿途抛洒;进入焚烧厂料仓后,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操作,倾倒完毕后要下车进行检查,防止造成垃圾未入仓的情况;安全教育要常谈,时刻谨记安全行驶。

国际港务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要求,一、区市容环境局、两街办及压缩站负责人高度重视此事,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培训,经常提醒督促重视安全教育;二、要求驾驶员在行驶中遵守交规,严格按照高陵焚烧厂的规定进行消纳;三、要以此次事故为警示,开展人员和车辆的安全自查;四、发生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严禁谎报、瞒报。(港务分局  黄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