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全市规划类违法建设执法工作推进会

2020年5月15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全市规划类违法建设执法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杨生华巡视员主持,张水利局长讲话,市政府王西京副秘书长应邀出席。

杨生华巡视员通报了全市规划类违法建设执法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违建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违建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承担违建整治任务较重的碑林区、莲湖区和灞桥区城管局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迎难而上、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敢于碰硬,加速推进,切实按照市迎十四运指挥部确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2020年违建执法任务。

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水利讲话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和认识,确保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二是依法依规,坚持属地管理,进一步优化措施和机制,强化保障,整合力量,最大限度的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和社会力量的支持;三是突出重点、分类实施,举一反三,注重示范引领;四是做到知行合一,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树立势在必得的决心,确保年度任务完成。

会议最后,市政府王西京副秘书长讲话强调:一是要切实认清2020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抓好违建执法工作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办好全运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需要。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夺取拆违治违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切实提高拆违治违的效率和效果,全方位推进违建执法工作宣传。三是要强化对违建治理工作的综合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完善考核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王西京副秘书长指出,城管部门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努力实现全市违法建设“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