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护市容 营造文明新风尚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城市品质形象,全面展现西安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精神风貌。近期,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精耕细作”,持续巩固深化,针对市容环境管控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治提升,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意识,全力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共同维护文明美丽高新区的新风尚。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严格按照市、区关于迎全运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对公园广场、商场超市、交通枢纽站、城乡结合部等重点路段和繁华区域违规占道(出店)经营、人行道车辆乱停放、“门前九乱”、未落实门前“三包”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教育引导沿街商户改变违法违规经营陋习,提倡文明经营,切实维护高新区良好的市容环境面貌。同时,广泛动员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市民群众等开展常态化城市清洁行动,共同打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

各镇(街)执法大队加大日常网格化巡查力度,延长管控时间、增加巡查次数,注重教育和引导,对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加大劝阻力度,引导市民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高新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接下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以迎全运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城管铁军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同时,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营造支持全运、参与全运、服务全运的良好氛围,让美丽高新区越来越文明、和谐、幸福。(文/图: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