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在行动,守护“平安沣东”

元旦期间,人们争相休闲游玩、放松身心的时候,沣东新城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的队员们坚守岗位,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坚持奋战在第一线,守护着城市的平安。

保障游客安全消费,愉快旅行。沣东综合执法人员对诗经里、昆明池等景区服务消费项目明码标价进行检查,并叮嘱景区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及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同时检查景区周边环境、围挡及道路建设项目,切实营造安全、有品质的游览环境。

维护市容市貌,确保群众出行畅通。针对沿街店铺九乱及城市道路、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景区、市场、街道等地区违规流动摊贩等乱象,执法人员采取不间断徒步巡查的方式,对沿街商铺进行宣传和整治,规范周边秩序,保障市民安全畅通出行。

严防疫情,创健康环境。在高铁站、景区等辖区重点地段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提醒出行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执法人员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竭力奉献为群众生命安全筑牢一道坚实的防线。

深化服务理念,做服务型城管。秉承城市管理重在服务的理念和宗旨,节日期间,沣东新城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三大队的队员们对王寺十字4条街的门头进行彻底整改清理。发现行动不便的户主便主动帮忙擦洗门头牌匾。不忘服务群众,就能得到群众认可,三大队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为沣东新城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增进了与辖区群众之间的融洽关系,同时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正是这支铁军全天不间断巡查和无缝隙管控,才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他们用行动守护着万家幸福团圆,有效保障城市正常有序运行。未来,我局仍将按照《西咸新区城市管理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以及《沣东新城城市管理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文件要求,持续常态化对辖区乱象集中整治,同时积极主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为建设“平安沣东”贡献力量。(沣东城管局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