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振精气神,展现高新城管新年新气象

为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充分展现高新城管铁军新年新气象。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以迎十四运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加强队伍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服务群众的意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廉洁务实、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结合前期廉政风险评估专项行动,针对梳理归纳的“廉政风险点”,积极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并安排人员组建巡视小组,派驻各镇街大队,严格按照《西安市城市管理人员工作十不准》《西安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十严禁》等规章制度,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督导督办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各科室、镇(街)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岗履职、仪容仪表、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等情况的督导检查。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在执法全过程中,做到着装规范、用语规范、行为规范、程序规范,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粗暴执法、“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对存在问题的部门及人员,由督查人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对多次发现、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同时支队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并依托“城管+”模式,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持续开展城市管理“六进”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拉近与市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城管执法队伍与市民群众的和谐互动,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接下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永葆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初心,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执法新机制、新模式,不断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形象,为我市迎接十四运、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光添彩。(高新区城管局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