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0℃,城管队员跳水救人

近日,西安迎来了又一波寒潮,走在大街上的大家不由得都会拉紧领口。而在曲江池遗址公园,曲江新区城管局四大队的教导员,却一头扎进了冰冷的湖水当中,抢救一名落水女青年。

当天中午11点多,曲江新区城管局四大队教导员和同事正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巡查,看到曲江池边围了一群人,还有人在喊救命,立马跳下巡查车跑到了岸边了解情况。

教导员说:“过来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一个人在水里面,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直接脱了外套,就跳到水里了。”

据了解,这名落水女子当时离岸边有十多米的距离,只有一张脸露出水面,在水里一动不动。教导员游到女子附近时,发现水深已经超过两米,他奋力托起女子后,拼命将该女子拽往岸边游,众人配合一起把她救上岸来。

曲江新区城管局四大队教导员虽然会游泳,了解一些水中救人知识,但并无实际救助经验,在危机时刻他却毫不犹豫地下水救人。当天室外体感温度只有五六度,将女子救上来以后,他的腿也抽筋了,他说回想起来确实害怕,但是并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