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防疫物资送给帮扶村

为积极落实市城管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支援驻村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1月19日上午,西安市城北公园管护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蓝田县将军村第三次为驻村工作组送去疫情防控物资。

此次捐赠物资是在中心现有消杀物品的基础上又从开元公园、文景山公园两个维管单位调剂部分消杀物品支援驻村工作组防疫工作。共捐赠口罩600个、消毒液 20桶(共500升)、电子体温枪 2个、手持喷壶10个、帐蓬2顶、方便面1箱等近5000元物资。

将军村党支部书记康军安说,在新一轮疫情防控要求下,前两天镇上通知让各村把防疫棚搭起来,将军村的棚子没有着落,他们正在发愁。市城北公园管护中心及时送来防疫物资,真是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虽说西安目前疫情形势比较平稳,但这次防疫物资捐赠势必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应对疫情的氛围。”

据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军利介绍,2016年,市城管局帮扶工作队进村时,将军村共有在册贫困户99户332人。驻村帮扶以来,在局领导和全局兄弟单位的支持下,工作队共帮全村完成危房改造46户,产业帮扶55户,就业帮扶38户,教育扶贫68户,健康扶贫全覆盖。截至去年10月,驻村工作队高标准完成了全村99户33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任务,建档立卡户人均收入达到12000元,帮扶工作在蓝田县2020年相关考核中名列前茅。


近两年来,市城管局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先后为村集体增收120万元。当天,市城北公园管护中心和将军村股份经济联合社签订了联合社今年第一份采购协议,带头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不出村就能销售,以消费扶贫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