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西马”, 筑梦“全运”

城管局整治“西马”赛道沿线环境秩序

2021西安马拉松赛将于4月17日鸣枪开跑。为切实做好“西马”赛道高新区段沿线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着力打造整洁、优美、顺畅的城市环境。我市城管部门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对“西马”赛道沿线及周边区域城市环境秩序进行全方位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为十四运成功举办奠定基础。

高新区城管局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以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沣惠南路等赛道沿线两侧为重点,突出赛事活动区域以及交通枢纽站、公园广场、大型酒店、商场超市等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采取集中整治、定点值守、徒步巡查、错时执法等多种形式,对市容环境秩序、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广告牌匾等城市管理方面的违法违规现象进行全方位整治,细化任务分工,落实整治措施,切实做好赛前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工作。

相关镇(街)执法大队积极指导赛道沿线物业从建筑物的地面、立面、顶面等环境秩序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细扣细节问题,消除视觉盲点,全方位进行提升;广泛动员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市民群众开展城市“大擦洗、大清扫”活动,擦亮高新“门脸”;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合理调配运维力量,强化赛道沿线单车规整、调度、清理力度,确保赛道沿线市容环境秩序整洁优美、畅通有序。

接下来,市城管局将结合“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社会氛围营造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好“城管+”模式,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到护航“西马”筑梦“全运”市容环境提升中来,让每一位参赛者和全国各地来宾切实感受到西安市民的温暖热情和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为十四运的成功举办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