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城管开展西沣路建筑垃圾清运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为切实加强建筑垃圾清运市场规范管理工作,进一步减轻扬尘污染、避免道路拥堵、减少安全隐患。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高新城管局结合十四运重点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持续发挥联合执法优势,大力开展西沣路建筑垃圾清运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严查严打各类违法违规清运行为,进一步规范高新区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高新城管局积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按照《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设点检查、机动巡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执法方式,每日对途径西沣路高新区段的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进行联合检查,严查建筑垃圾清运车辆高尖装载、密闭不严、带泥上路、沿途抛撒、无资质清运、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清运行为。对违法违规车辆当场进行查处,列入清运企业“黑名单”,并倒查追究相关清运工地、清运车队及相关监管单位责任。对整治行动中存在的阻挠执法、暴力抗法及涉黑涉恶行为,公安部门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接下来,高新城管局将以此次西沣路建筑垃圾清运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继续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建筑垃圾领域各类违法违规现象,进一步净化和规范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管理水平,确保高新区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安全、有序、健康发展,为十四运成功举办贡献高新城管力量。(高新城管局/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