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线 ,“雪”战到底

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稳定实现本轮疫情“动态清零”,规范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高新城管局一线执法人员不畏严寒、浴“雪”奋战,持续投入重点核酸筛查工作,积极指导民生行业和已复工商贸行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巩固防控成果,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当天,在高新区各重点人群核酸采集点,城管执法人员冒着大雪,全力做好采集点秩序维护、身份信息录入、居民动员引导以及样本转运与交接等工作。执法人员加强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相关运输车力量的协调配合,积极引导小区居民有序排队,并做好自身防护和采样准备工作,以便快速准确录入身份信息,有效缩短居民的等候聚集时间;根据居民采样人数合理安排样本交接时间,科学规划样本运输线路,各方之间通力配合、高效衔接,争分夺秒跑出核酸筛查加速度。

同时,各镇(街)执法大队按照所属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以网格为单位,主动上门,向超市、便利店、蔬菜粮油店、药店等民生行业及已复工的商贸行业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人物同防、流程管控、闭环管理的原则,加强员工防疫措施管理,严格落实通风消杀、扫码测温、错峰、限流、保持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减少顾客进入室内经营场所和聚集频次。杜绝乱堆乱放、垃圾未分类、环境脏乱差等违规行为,确保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合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满足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越是在接近胜利的时候,越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打好主动仗把风险解决于无形。下一步,高新城管局将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发扬将战“疫”进行到底的拼搏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收尾工作。(高新城管局/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