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风雪,最美不是雪景,而是风雪中坚守的身影

瑞雪兆丰年,雪消疫散。2022年定是绚丽多彩,收获满满的一年。当前,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决胜收尾阶段和春运关键时刻。面对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冷链运输车辆检查、隔离接触人员接返等各项防控服务保障工作,沣东新城城管局上下同心,同各行各业防疫服务保障工作人员一道,在城市广场、村组、小区、街头巷尾各个角落,不畏风雪严寒毅然坚守岗位,风雪中筑起了牢固的抗疫防线,用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融化冰雪。

保障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提前上岗,150余名下沉干部和执法队员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协助社区、医护人员,积极做好物资配置、系统调试等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无畏风雪,在零度以下的气温条件下,维持现场秩序,讲解政策,引导群众测温、扫码、保持安全间距。针对核酸检测点覆盖区域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坚持落一户,不漏一人,上门服务原则,主动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完成核酸检测,有力保障了辖区25个核酸检测点位全员核酸检测快速精准完成。同时,加强防疫动员教育,督促沿街开门营业商户,要求暂停营业,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营造一个更安全的公共卫生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着力构筑严密防线。

欢迎回家,接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为做好在区外解除集中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接返工作,确保每一位解除隔离人员安全回家,执法人员按户“一对一”分送,安全顺利将返回人员运送至居住地,并积极对接辖区街办、小区,认真完成返回人员信息核对登记、全面消杀、承诺书填写、政策宣讲等工作,确保每一位返回接反交接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每一句欢迎回家、感谢,都蕴含着执法人员和返回人员的激动、喜悦之情。雪中伫立,只为守护一份信任,寸步不离,只为坚守一份职责,他们是群众安全“守护者”。

强化防控,做好春运保障

年关临近,为确保大学生及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乡回家,阿房宫高铁站进出站防疫值守执法队员,严格落实安全有序,不漏一人,精准核查的防控措施,通过引导分流、错峰有序进出站,一丝不苟核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乘客及离市大学生和务工人员的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离市证明等,认真做好人员登记、消杀、核酸检测和各项防控保障性工作,坚决筑牢出入关口坚固防线,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确保返乡离市有序进出,安全返乡,温馨过大年。(沣东城管局/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