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寒而上,扫雪除冰保安全

为做好冬季道路除雪保畅应急管理工作,建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各负其责、统一高效的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提高除雪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控制并尽量降低降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灞桥城管局根据气象预报信息,1月22日下午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及市场化外包单位,就扫雪除冰应急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薛曙副局长从人员值守、物资储备、车辆预热、安全培训及信息报送等五个方面进行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扫雪除冰各项工作有序衔接、闭环控制,各项信息数据动态反馈,及时响应。

会后,各单位迅速响应,人员集结到位,除雪车辆在停放点为随时待命,融雪剂等物资已提前存放指定点位备用,根据降雪情况立即开展扫雪除冰作业。

1月22日夜间20时许,我区范围内出现普遍降雪天气,各区域值守人员立即进入作战状态,人工清雪与机械化除雪默契配合,全力保证“雪停路通”。安排专人对各主干道路、各立交桥、高速路出入口区域进行巡回除雪,保障车行安全。同时给各人行天进出口,公厕门前等区域铺设防滑垫,保障人行安全。

截止1月23日上午,我区各道路安全畅通,部分道路人行道有少量积雪,正在进行人工清雪扫尾作业。昨日夜间至今,共出动扫雪除冰人员662人,出动各类除雪车辆54台次,铺设防滑垫40处,抛洒融雪剂88.6吨。

区城管局密切关注气象动态,根据雪情随时启动扫雪除冰应急工作机制,各区域定时定点反馈路面有无积雪结冰现象,重点道路由应急小组人员连夜值守,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截止24日上午,我区各道路已无积雪结冰现象,扫雪除冰工作进入尾声,重点进行道路积水推扫作业,各项常态化保洁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