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2月7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

信访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根本利益。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进度,提高化解质量,持续跟踪问效,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重点时期信访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积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报告》精神,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四风”等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省政府向全省人民承诺的“军令状”,要经常对标对表,坚持落实落细,始终敢抓敢管,注重协同协作,严格督查督办,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逐一兑现。当前,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雷厉风行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取得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措施(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