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执法不松劲

曲江城管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假期执法不松劲   曲江城管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曲江城管持续发力,以“理、严、实”三字标准为方针,全面开展环境秩序综合整治。

突出宣传教育,体现“理”。执法人员在开展地毯式巡查整治的同时,发现违法、违规及不文明行为立即进行劝说教育、引导规范,使相对人充分了解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维护城市管理变成一种自觉和惯性。

强化精细整治,突出“严”。严格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主要交通枢纽、公交、地铁站点开展集中整治,清理、取缔游商摊贩占道经营、橱窗乱张贴、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乱象,对屡劝不改者,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坚持常态管理,落在“实”。全体人员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整治不断档,努力实现全覆盖、全天候管理,将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解决好,将大西安的靓丽名片维护好、将整治成效保持好。

近期,共规范出店经营96家、取缔流动摊贩137处,依法暂扣各类兜售物品153件;规范门前三包52家;清理违规横幅、户外广告及门头牌匾共27处;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609张、教育劝离违停车辆211起、规范共享单车908辆。

下一步,曲江城管将持续按照盯点、抓线、带面,点线面相结合及全面整治、常态巡查、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城市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