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广告牌匾 彰显城市品位

近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一大队对高新二路财富中心、科技八路全季酒店、科技一路新丰泰广汽本田高新店等15处违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进行了拆除。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高新区城乡环境,充分彰显“品质西安、美丽高新”新形象。按照市局《迎十四运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整治工作方案》,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持续发力,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十四运沿线单立柱广告、楼体字、镂空字、LED显示屏、一店多牌、废弃门头牌匾等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助力十四运顺利举行。

作为十四运沿线环境秩序保障的重点区域,执法一大队积极行动,按照支队的工作部署,并结合辖区实际,详细制定整治方案,明确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35处违规广告牌匾设施建立任务清单,明确了整治标准、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及时安排专人销号处置。同时,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对涉事企业、商户进行走访,耐心讲解和宣传广告牌匾整治的目的和法规政策,赢得广大经营业主的支持配合,确保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在日常工作中,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注重广告牌匾的常态化监管,积极落实网格化巡查机制。对广告牌匾安装不规范、字体缺失、霓虹灯不亮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设置方进行整改。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广告牌匾、“一店多牌”、乱贴乱挂广告牌匾等违规行为,及时下达法律文书,并督促设置方自行拆除,为广告牌匾的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继续以迎接十四运为契机,充分认识广告牌匾整治工作重要性,从服务城市经济发展、促进城市软实力升级的目标出发,统筹做好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整治工作,加大力度、从严从细,进一步抓好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程度。(文/图: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