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量提质 精细管理 高新城管整治规范广告牌匾助力十四运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违法广告牌匾不仅影响市民生活、遮住城市美丽风景,有的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终于拆了,心情瞬间敞亮了许多,为高新城管点赞!”家住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兴奋的说道。

近期,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紧密围绕十四运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严格按照《迎十四运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整治工作方案》和《高新区贯彻落实西安市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行动方案》文件精神,重点围绕十四运迎宾线路、“三中心”片区、全运会场馆、星级酒店等重要区域,以企业自拆为主,执法强制拆除为辅的方式,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对4处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展开集中整治行动。

“慢一点,注意安全,先用绳子把广告牌固定,小心过往的车辆。”在西太路和韦斗路十字拆除现场,城管执法人员提前拉起警戒线,全力维持着现场秩序,数名工人正在现场“ 严阵以待”,在吊车巨大的轰鸣声中,500平方米的违规大型广告牌被紧紧吊起到安全落下,工人正在用气焊将巨大广告牌分割,并经一番处理后搬上了一旁的货车中。此外,在锦业路和丈八一路十字、西沣辅道、唐延路和丈八东路十字三处共计420平方米违规设置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因年久失修、长期闲置及黑屏现象被依法拆除。

看着4处共920平方米的大型广告牌匾被顺利拆除,高新区支队广告牌匾业务主管申坤长舒了口气,他说,此次拆除四处广告牌匾面积都比较大,且有的支架已经老化,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十四运沿线周边环境。下一步,高新区支队将持续以十四运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全力提升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品质,健全完善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积极营造整洁优美城市窗口环境,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第十四届全运会顺利举办。(文/图: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