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展现城市文明底色

 “先生您好,这里是人行道,禁止停放机动车辆,请尽快驶离,以防影响行人通行……谢谢配合!”“大姐您好,前面100米有停车泊位,麻烦您把车停到泊位里……”5月28日上午,在高新区太白南路西侧,两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对人行道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劝离,主动引导车辆停至停车泊位。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进一步规范人行道交通秩序,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近期,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组织执法人员采取集中整治、动态巡查、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太白南路、丈八北路、南三环沿线等路段人行道机动车违法停放的密集区域进行整治,持续推进缓堵保畅工作,全力打造规范有序、安全畅通的人行道交通秩序。

在整治中,执法人员对车主在场的违停车辆,以宣传引导、口头劝离为主,提醒车主尽快驶离,并严格遵守交规,规范停放车辆;对长时间停放,无法第一时间联系到车主或口头劝离时车主拒绝驶离的车辆,执法人员按照法律程序拍照取证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进行处罚;对停放在消防通道、占压盲道、严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的违停车辆进行拖移,最大限度减少人行道违停车辆对交通的影响。

据悉,五月份,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共劝离人行道违停车辆226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1736份,进一步改善了高新区人行道交通环境,保障了市民群众出行畅通。

下一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继续强化监管和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文明出行与规范停车的理念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全社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规范停车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高新区城市文明底色,为迎接“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提供坚实的保障。(文/图: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