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研讨会

5月12日上午,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研讨会。会议就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职责调整、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落实等重点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首先介绍了目前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秦汉新城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作了主题发言,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步工作计划与组织部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当前,秦汉新城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各事项有序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设置已初步建成,改革工作前期阶段任务基本完成。接下来,工作中要重点围绕体制改革合理机构设置上下功夫,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结合秦汉新城执法体制改革实际,及时修改完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三定”规定,调整完善权责清单,理顺内部组织架构,合理调整人员配置,实现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不断纵深发展

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制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涉及部门多,工作复杂性和重要性强。各部门要研究吃透上级相关决策部署,要突出重点、理清思路,做到情况明、方法对、工作细、责任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执法改革任务。同时优化内部人员结构,结合工作实际,对人员进行合力调配,发挥人才优势

三是做好执法力量派驻事项按照省市、新区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精神,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以综合执法力量“派驻”工作为契机,在规范执法行为、规范执法程序、转变执法方式、坚持依法行政上下真功夫,促进执法工作稳步提升。派驻人员要严格落实街镇和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街镇和综合行政执法局之间务必要加强协作,共同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秦汉新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晓玲及相关负责同志、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刘斌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秦汉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 樊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