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行,蓝田城管翻找12吨垃圾帮群众找回失物

3月25日14点,蓝田城管局接到一起群众的紧急求助。监控显示,当天下午三点多,一辆垃圾清运车和一辆家用轿车同时停在位于蓝田县前卫镇的生活垃圾处理场的大门外。

经了解,家住西安曲江的张女士,不慎将重要发票丢弃在垃圾箱中,而垃圾箱中的垃圾已被清运车送往西安蓝田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场,准备做焚烧处理。焦急万分的张女士开车赶来,只能求助在现场执勤的城管执法人员。

了解这一情况后,城管执法人员一边安抚失主情绪,一边与主管领导联系,考虑到要翻找车内近12吨的垃圾,必须有合适的场地,经过一番协调,确定一处空地作为临时倾倒点,将整车垃圾全部倒出,并帮助失主翻找。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于当天下午七点多,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堆中,找到了张女士的重要票据。

在12吨的垃圾里找票据,犹如大海捞针,面对散发着恶臭的垃圾,在场的城管执法队员没有推诿,反而把有求必应当做一种责任,小心翼翼翻动垃圾,生怕错过哪一片、哪一堆,这种爱心帮助,让张女士激动万分,更充分体现了城管执法队员高尚的品德和朴实的精神风貌,他们的行为不仅给城管执法队员树立了榜样,也为城管执法在社会上树立了朴实诚恳的形象,迎来的必将是群众的拍手叫好、竖指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