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促规范——法治光芒耀沣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规范综合行政执法行为。2021年3月25日下午,沣东新城城管部门举行市新修订条例专题培训会,对《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西安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等12部法规进行全面讲解。会议由法制监察部部长刘艳主持,邀请驻队杨律师授课,各部、各大队业务骨干及法律文书制作专员参会学习。

会上,杨律师根据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认真剖析了西安市新修订条例出台背景、出台过程、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特别对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予以明确。授课中执法队员们认真学习条例,领会条例精神,交流中积极讨论,学习氛围浓厚。会议最后刘艳部长要求执法队员们尽快掌握市新修订相关条例,明确各自职责,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规定依法行政,同时强调要在执法过程中加强对群众普法宣传和教育引导,共同促进法治建设。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执法队员们对新修订法规的认识,提高了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接下来,沣东新城城管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逐步扩展法律法规的培训宣传范围,广泛动员市民群众参与到学法、用法、守法中来,真正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