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标学经验,交流观摩促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打造最清洁城区水平,提升辖区城市品质,全面提高绿化水平,3月30日,灞桥区城管局十四运工作人员、“17+25”专班及各项目经理等20余人赴高新区城管局,就迎十四运“17+25”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完成后城市管理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座谈与实地观摩学习。

在座谈会上,高新区城管局副局长荆莉分享了高新区“17+25”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经验:一是组建专业监督队伍,由“便衣”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办结反馈;二是探索考核新模式,智慧平台广泛收集信息,利用数据算法制定各项考核细则,平台打分保障公平公正;三是公园、城市绿化主要由专人负责养护,设立专业检查督查小组反馈问题,及时处理。灞桥区城管局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提问“取经”,深入探讨交流红蓝屋顶提升改造、门头牌匾审批管理、绿化广场养护、市容保洁等城市管理方面的经验与好的做法。随后,一行人前往奥体中心、高新路与科创路观摩城市绿化工作、市容保洁、城市管控、环卫工作及门头牌匾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灞桥区城管局一行人纷纷表示开拓了思维视野,受益匪浅,今后将会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十四运的精彩圆满举办贡献灞桥力量。(灞桥区城管局/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