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城市管家,助力全运盛会

为进一步巩固“强转树”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成果,全面展现我市城管铁军良好形象,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姿态迎接十四运。近日来,我市城管系统单位开展“当好城市管家,助力全运盛会”主题实践活动。

其中高新区城管局以执法督察工作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强化队伍内部管理,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执法水平,切实推动队伍建设和执法实效“双提升”。

内强素质,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以大比武、大练兵为抓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务实作风,强化业务技能。通过每周学习,提升机关科室人员业务知识技能;通过每月大练兵,提升一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通过集中培训、逐级学习,加强党章党纪、法律法规、职业素养综合提升,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的执法队伍。

外树形象,严格落实执纪问责。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督导督办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执法人员规范着装、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切实规范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确保在执法全过程中,做到着装规范、用语规范、行为规范、程序规范,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粗暴执法、“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严肃落实“一次警告、再次处理,倒查追究、双向问责”的闭环督查机制,切实提升城管执法队伍形象,打造一支形象良好、纪律严明、文明廉洁的执法队伍。

督查问效,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综合整治行动、重大保障活动等重点工作,及时跟进督查督办。以督查促整改,以督办促落实,指导一线执法大队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问责问效,采取可行措施落实工作部署,持续提升效能关切群众热点,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打造一支尽职尽责、服务为民、高效务实的执法队伍。

接下来,我市城管局将永葆“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初心,深化“当好城市管家,助力全运盛会”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执法新机制、新模式,不断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执法技能,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形象,为十四运成功举办贡献力量。(高新区城管局/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