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大练兵,聚力迎全运

为迎接十四届全运会,持续巩固“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全面展现高新区城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7月9日起,高新区城管局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城管执法队伍“大练兵”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切实推动城管执法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为十四运保驾护航。

一、强化队列训练,锤炼过硬品质。支队精挑选综合素质过硬的退伍军人为训练教官,支队机关会同十二个镇(街)执法大队,于每周两次同步开展队列集中训练活动,从基础队列动作、队列指挥、作风纪律、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强化训练,进一步增强队伍的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凝聚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全面展现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支队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并重的原则,采取集中领读、专题讲座、轮流讲课、互看互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重点围绕党建引领、作风纪律、法律法规、重点工作等内容开展学习,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思想和业务理论基础,优化知识结构,开拓工作思路,提升业务素质。

三、规范文明执法,展现良好形象。支队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积极践行“721”工作法,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在执法全过程中,做到着装规范、用语规范、行为规范、程序规范,坚决杜绝随意执法、执法不公、选择执法、粗暴执法和不文明执法等现象发生。并严格落实“一次警告、再次处理,倒查追究、双向问责”的闭环督查机制,切实维护城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下一步,高新区城管局持续落实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争当行业尖兵·服务全运盛会”动员大会精神,把实现好、维护好市民群众利益作为城管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执法保障、提高服务水平、展示良好形象,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城管执法保障,为全运会精彩圆满举办贡献城管执法力量。(高新区城管局/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