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带学,以知提能,沣东城管局开展“执法大讲堂”学法讲法活动

为不断加强综合执法队伍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牢固树立尊法守法护法意识,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模范引领打造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综合执法队伍。沣东新城城管局以“缺什么补什么”为根本要求,强化队伍教育培训,扎实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学法用法讲法”系列培训交流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为加快法治机关建设、高标准完成各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大队长学法用法讲法”系列培训交流活动,坚持以学促用、以讲促学、学用结合、重在实践的原则,由各执法大队大队长在自学自用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法治实践和学法用法体会,对本大队在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某一方面领域涉及法规条例或法治实践的理解、认识和运用,进行经验总结。包括法规条例运用解读、执法协作、执法技能技巧、加强文明规法执法、执法情绪管控等课题,制作成课件,面向全局执法人员通过列举正反实际执法案例,采取以案释法、摆事实和讲道理相结合方式,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讲授交流。

6月份以来,已举行“大队长学法用法讲法”系列培训交流活动6场,累计受训人员280余人。通过领导干部模范引领学,执法队员集中学和加强个人自学,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巩固提升全局干部、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依行政工作水平,促进工作效能稳步提升。(沣东城管局/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