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范”上下功夫 这场培训会强化提升行政处罚案卷制作水平!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现场执法水平和案卷制作能力,近日,航天基地城管局案件处置中心组织召开规范当场行政处罚案卷制作培训会,驻队律师、建筑垃圾管理管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各执法大队内勤人员参加。

培训会首先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试行)》为教材,结合执法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组织学习了当场行政处罚案卷制作的要点和执法文书制作的规范要求等内容。随后,重点对当场行政处罚程序、制作流程、调查取证、注意事项、法律适用、合法性审查等进行了梳理讲解。最后,对部分当场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析,明确了执法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同时对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办案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惑解疑。

通过开展培训教育,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的实操能力和案卷办理规范化水平。下一步,航天基地城管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案卷制作,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航天基地城管局/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