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重阳节,慰问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的尊老、助老的节日氛围,10月12日上午,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沣东城管局党委安排党员代表,联同长安大学6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走访慰问辖区王寺敬老院,并送去鲜花、贺卡及米、面、油、奶生活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结合防疫工作要求,在王寺街道敬老院,党员代表与敬老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老人的居住环境和医疗设施以及饮食起居、休闲活动等情况,并请求工作人员代转达对老年人深情关切和美好祝愿。同时,希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自身防护,合力安排休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从生活和精神两方面出发,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全方位的关怀温暖。

随后,长安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也一一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敬老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并积极表示希望能组建一个志愿者队伍,利用课余时间来敬老院参与公益活动,或者是与老人建立起一对一的帮扶联系,和老人谈谈心、下下棋,不断丰富老人的空余生活,让老人乐享天伦。同时也深情表示,从知识经验的角度来说,老人便是知识的宝库,是智慧的钥匙,老人心中收藏着众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是人生成长道路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瑰宝”,这一切都值得我们年轻人去学习。

活动最后,慰问团代表向工作人员献上鲜花,致谢他们的辛苦工作,以及对老人无微不至的关照。“最美夕阳红”,人们常把老年比作夕阳,寄予着一种美好的祝福。在此,沣东城管局希望全社会能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关心、照顾好老年人良好的社会氛围,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同时,也祝愿天下所有老年人健康长寿,平安幸福。(沣东城管局/周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