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新队员执法检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队员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规范执法流程,近日,经开区城管局组织新队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餐饮油烟治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执法检查工作。

经开城管执法人员深入各小区、沿街商铺,通过现场提问+学员互动的方式,指导新队员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流程。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严格按照《城管执法行为规范》对新队员规范管理,要求新队员切实将“一敬礼、二亮证、三宣传、四教育、五处罚”的标准化执法程序落实到执法工作中,遵守城管执法“十严禁”、“十不准”的规定,全面执行“721”工作法,做到“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下一步,经开区城管局将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水平和服务效能,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到执法工作更文明、更规范、更标准、更亲民,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经开城管局/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