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宪法宣传周”, 城管普法干货满满

今年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意识,高新区城管局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努力将宪法教育和城市管理有机融入,切实增强宪法主题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进一步强化市民群众了解宪法、崇尚宪法、遵守宪法和执行宪法的良好氛围。

在唐延路高新万达广场,人头攒动、展板林立,各种喜闻乐见的普法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各个部门普法展位上吸引着众多市民群众上前学习、了解咨询。在城市管理局展位上,执法人员通过设展板、发彩页、讲法律、宣政策、聊家常、赠礼品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市民群众发放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法律法规摘要》《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违法建设治理法律法规摘要》《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摘要》《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法律法规摘要》等宣传资料,内容涉及市容环境、油烟治理、渣土管理、户外广告、缓堵保畅等方面,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使得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必要性,亲民化、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伸手点赞和积极好评。

在灵沼、草堂、庞光等镇(街)重要十字路口或人流密集区域,镇(街)城管执法大队积极配合镇政府(街道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执法人员通过设点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法律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细致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的疑问。同时在宣传点设置“城管宣传、咨询、投诉、收集建议点”,认真记录市民群众对城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市民群众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

通过开展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使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增强了市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下一步,高新区城管局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宪法及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普及,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六进”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大力营造全民携手,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和谐高新区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高新城管局/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