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沣东城管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法治精神。按照沣东新城管委会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的宣传工作要求和城市管理工作职能,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活动通过组织各执法执大队,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和普法特定对象,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采取定点集中宣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面对面以案说法宣讲,以及开展进社区、进商户、进企业、进景区、进工地发放宣传彩页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及道路交通安全、企业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与市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为构建更加法治美丽平安和谐的沣东新城,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沣东城管局/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