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宪法“零距离”, 航天城管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和能力,12月3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管委会相关部门,在航天六院科技广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单页,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垃圾分类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鲜活生动的语言和案例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现场讲解了相关政策内容,并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法治意识。(航天城管局/孙栋、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