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蓝”坚守岗位守护“春节红”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给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营造了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畅通、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扬铁军精神,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始终保证三分之二以上人员在职在岗,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柔性执法方式,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环境秩序管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春节红”。

春节期间,高新区城管执法局以高新路、创业咖啡街区、延平门地铁口、阳光天地购物中心等城市主次干道、繁华商业街区、交通枢纽站为重点,及时劝离和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商铺出店经营、沿街“十乱”等违规行为;安排专人加强春联灯笼临时销售点、便民蔬菜早市等临时摊群点的日常监督检查;逐户上门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自觉做好门前环境卫生清理和秩序维护;劝离或催挪人行道违法停放机动车辆,及时规整人行道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辆;指导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根据节日期间车辆流动特点合理调配运维力量,保证运维效率;积极配合各街办及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做好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等工作,切实维护干净整洁、畅通有序、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

同时,督察队伍采取常态督察和随机抽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各部、街道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岗履职、文明执法、仪容仪表、执法装备佩戴、执法车辆车容车貌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杜绝节日期间工作散漫、不作为、慢作为、不文明执法等现象发生。对存在问题的部门及人员,督察人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对多次发现、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切实维护高新城管执法铁军形象,确保春节期间全体在岗人员尽职尽责,城市环境秩序保障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接下来,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将结合春节、元宵节及节后市容环境秩序管控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突出管控重点,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全面做好城市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市民群众打造一个整洁靓丽、平安有序、欢乐喜庆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