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开展校园燃气安全隐患检查

为切实做好校园燃气安全,排查并消除校园内燃气使用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护航校园安全,2月26日,航天基地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教育局及燃气公司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检查。

本次行动对航天城第二幼儿园、航天城第七幼儿园、航天城第十二幼儿园、航天城理想园幼儿园行燃气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检查了厨房操作间的燃气管道、灶具、软管、减压阀等燃气设备,用气场所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燃气报警器是否效验等。同时要求,学校和燃气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燃气企业要认真指导学校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并加强校园燃气安全日常管理,做好巡检自查及隐患整改工作,要提高使用燃气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时刻把燃气安全放在第一位。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各校园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防范燃气事故发生,下一步,航天基地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持续深入开展校园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燃气设施设备安全和用气安全,为校园安全增加“保护锁”,保障全体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