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进校园

为进一步推进航天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近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航天中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现场宣讲,提升学校师生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利用“家、校、社”联动模式,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短片、发放宣传彩页、知识宣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结合,对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行讲解。以生活垃圾“四分类法”为切入点,结合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类型,为学生们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正确的对垃圾分类,让学生们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工作人员针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解释,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积极响应垃圾分类行动,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培养学生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通过学生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下一步,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培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点多面广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卫锦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