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梳妆” 西安浐灞国际港打造春季“宜居模式”

近日,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部门联合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走进华润未来城市DK6,组织开展“大擦洗、大冲洗、大整治”城市清洁行动,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点亮城市名片,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品质。

活动中,城管队员、长安号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一起,对港丰路(奥体大道至欧亚大道路段)以及华润未来城市DK6周边道路、绿化带、公共设施等处的卫生死角、盲点进行清洁打扫,一方面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洗扫、洒水降尘作业;另一方面利用小型机器冲洗背街小巷和人行道路面,清掏树坑、绿篱。同时,对果皮箱、隔栏栅、灭烟柱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洗,清除各类“野广告”,使市容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为周边居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此外,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队员和爱卫办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华润未来城市DK6住户、物业及沿街商户分发粘鼠板和杀蟑饵剂,宣传“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积极号召商户和群众参与“清洁行动”,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让辖区群众认识到文明有序、整洁靓丽的环境是大家共治共享的结果,也极大增强了群众关注城市、保护环境的意识。

下一步,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全力保障城市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精心“梳妆”城市,从细微处着手,全力推进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切实改善辖区人居环境,以整洁有序、优美祥和的城市环境,迎接春节的到来。(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