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 紧抓燃气关灞桥区开展燃气安全咨询宣传活动

燃气爆燃事故触目惊心,燃气安全紧抓刻不容缓。借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灞桥区燃气安全专班联合区城管局、西蓝天然气公司在辖区富力白鹭湾小区入口处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燃气安全咨询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巩固辖区燃气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够有效规避燃气使用风险,享受安全的生活。

展示燃气配件,紧扣消费权益

专班工作人员一边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单,一边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现场摆放的常见不合格软管、调压阀等燃气配件,这些市场上常见到的不合格燃气配件与一旁正规渠道购买符合规定的燃气配件形成了鲜明对比,消费者往往花了高价却买到并不合格的产品,工作人员向大家一一介绍正确购买和使用合格燃气配件的重要性,邀请群众对合格配件上的溯源码进行扫码查询,让广大群众有机会近距离了解这些关键配件的作用和更换周期。

普及燃气知识,保障使用安全

为提升本次咨询宣传活动成效,工作人员提前将燃气使用的基本常识,比如如何正确使用燃气灶具、定期检查燃气管道、燃气泄漏的预防和应急措施等设计成调查问卷,在知识宣讲结束后,部分市民积极参与,主动进行了填写。问题设计简单易懂,贴近生活,让人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更多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辖区市民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肯定,也为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接下来,区燃气专班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深化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范围,将燃气安全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切实织密用气安全防护网,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用气安全保驾护航。(韩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