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领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为全面抓好高新区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高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14日上午,高新区城管执法局举办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领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特邀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陕西省应急管理专家侯强民授课。分管局领导,各部部长、安全生产专干,各街道(园区)执法大队大队长、中队长、安全生产专干,高新区58家城市管理相关从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侯老师以“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和监管责任”为题,围绕安全生产概述、安全生产法规和标准、特种作业安全管理、典型事故案例及应急救援、其他安全生产事项等五大方面,利用精心准备的PPT课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责任界定、安全生产管理的原则、企业常见典型事故隐患案例、特种作业安全管理专业知识、典型事故案例及应急处置方法等内容。侯老师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专业的知识讲解,又有深刻的经验总结,也有发人深思的典型案例,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鲜活生动,现场不时地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生产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实用方法,为深入做好城市管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培训会后,高新区城管执法局要求各部、街道(园区)执法大队及各参会企业积极组织开展内部学习,切实将此次培训内容传达灌输给每一个人,并学以致用,将所学安全生产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高新区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