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3月20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上集中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片。

会议在全面总结和深入分析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的基础上,对做好2024年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讲政治、守规矩上坚持高标准。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抓班子、带队伍上坚持高标准。各级“一把手”要加强自身管理,抓实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身作则,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管队伍。

三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严纪律、强制度上坚持高标准。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坚持从严查处不放松,坚持制度建设不停步,坚持正反教育不懈怠,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外在的纪律要求转化为内在的思想自觉。

四是围绕“清廉城管”建设,在纠四风、树新风上坚持高标准。要抓住作风问题要害、把握贵在有恒规律,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夯实根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打赢纠治“四风”攻坚战、持久战。

五是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明职责、抓落实上坚持高标准。要严格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抓严抓实日常管理,凝聚内部监督合力,督促各级责任主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否实现新突破,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和“八个新突破”,凝心聚力,强化责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