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市容市貌品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规范城市管理秩序,优化城市环境。近期,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化城市管理示范街创建,加大市容秩序违规乱象治理,全面推动辖区城市管理工作上台阶。

一是制定专项方案,召开城市管理精细化示范街创建活动动员会,明确辖区6条示范街创建标准以及支队各单位责任分工,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紧迫感、责任感,落实各项工作标准,充分发挥示范街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品质。

二是守牢安全底线,全面开展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示范街沿线及其他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主动向商户和业主告知相关政策法规、管理要求以及安全隐患和法律后果,提升商户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获得群众认可与支持。通过地毯式排查,发现超大、杂乱无序、遮挡窗户、堵塞消防逃生救援通道等各类问题广告牌匾31处,针对发现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拆除方案,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31处问题广告牌匾的整治拆除工作。

三是针对天气变暖,市容秩序乱象有所抬头,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主要道路、繁华街区、桥下空间以及市民群众反映较多点位的出店经营、摊贩占道、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秩序和群众出行的违规现象进行规范整治。3月15日以来,累计规范出店经营250余处,教育劝离流动摊贩80余起,暂扣屡教不改占道经营三轮车、手推车40余辆;催挪占道机动车180余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70余张。

接下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为市民群众打造一个更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闫艳超、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