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磅礴力量,巩固国卫成果

为大力营造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以下简称巩固国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按照《2024年西安高新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宣传工作方案》要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发挥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优势互补作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积极利用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电子滚动条屏、微信公众号专栏、户外公益广告栏、宣传彩页等宣传载体,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的开展巩固国卫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充分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巩固国卫的热情。

同时,高新区城管执法局依托“城管+N”管理模式,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商业综合体、沿街商户、市民群众、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巩固国卫工作中来,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维护、车辆停放劝导、城市设施“大擦洗”、捡拾垃圾烟头、清理“野广告”等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运动,及时劝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烟头等不卫生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城市主人翁精神,不断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品牌形象。

下一步,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将按照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做好城管执法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强化社会氛围营造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依托“城管+N”管理模式,健全“横向联合、纵向联动”机制,加大对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力度,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汇聚磅礴力量。(张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