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张水利局长带队调研蓝田县将军村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2020年5月27日下午,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水利到蓝田县前卫镇将军村调研脱贫攻坚调研,实地参观了将军村集体经济扶贫超市、慰问走访贫困户、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认真听取将军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同志围绕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做好产业脱贫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城管局副局长张军刚、杨卫华及机关相关处室、蓝田县城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水利局长一行在参观将军村集体经济扶贫超市后,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同志,并送去了慰问品。在与困难群众文利学交谈期间,了解到他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后,现场要求驻村工作队多为群众考虑,尽快帮助其整理门前环境,用庭院经济的思路建一个菜园,基本实现文利学吃菜自给自足。

调研座谈期间,张水利同志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与会镇村同志的发言,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区县、开发区任职和参与扶贫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将军村驻村扶贫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考核反馈问题,结合将军村扶贫工作实际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用心用情抓好自查整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来陕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将军村目前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研判,做到底数更加清楚,任务更加明晰。

二是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活动,对历年来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深入排查调研,把情况摸清、工作做实做细。针对问题,研究对策,拿出措施,尤其要防止已脱贫的贫困户返贫。

三是结合将军村实际,集合局属单位和各方面力量,继续搭建村集体农副产品销售平台,做优叫响将军品牌,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培养贫困户造血功能,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和品牌农副产品销售产业,研究开发深加工产品,多渠道扩大宣传,积极争取市场的认可。

四是重视并健全村两委班子,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扎实落实驻村帮扶“七个一”工作制度,扑下身子,安下心来,真抓实干。自觉加强驻村工作队建设,发挥好“四支队伍”的作用,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任务。

五是继续关心关爱驻村干部,落实各项驻村待遇,进一步提高驻村帮扶队伍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扶贫干部的时代感、责任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