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我市城管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第一政治生活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近日,新城区城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城区第一政治生活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政治生活馆设置“一镜一廊四室”六大功能区。一镜即正容镜,让党员揽镜自照,既正衣冠、修仪容,又在入党“三问”的帮助下,唤醒入党初心。一廊即党史教育长廊,四室指党性教育室、警示警醒室、党性会诊室、“三会一课”室。让党员在看、听、思、悟、评中,与自身党性现状产生共鸣。区城管局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走进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忆初心、内自省,从日出东方到走进新时代11个重大历史事件学习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

在党性教育室,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努力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在警示警醒室、党性会诊室,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六大纪律等,让大家知敬畏,守底线。

参观结束后,杨希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时期、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得到了深化。大家纷纷表示会把此次参观活动的所学、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担使命,抓落实,严格按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新城区城管局/马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