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全力保障马拉松赛沿线市容环境秩序

为保障十四运会马拉松赛顺利举行,市城管局及时印发文件,对涉赛道路沿线市容环境秩序工作安排部署。一是加大保洁力度。全面冲洗赛道路面,集中擦洗沿线环卫设施及城市家具,确保赛道洁净如新;二是管控市容秩序。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赛道沿线出店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共享单车管控,督促沿线工地更换破损围挡,并保持沿线围挡干净整洁;三是强化街景管理。赛前对沿线绿植集中修剪,更换修复破损绿植,保持绿化景观风貌良好;四是规范户外广告。赛前组织对沿线显示屏集中检查维护,落实专人盯守制度,加强对显示屏防护措施,确保播放内容准确;五是消除积水隐患。赛前对沿线易积水点集中巡查,对相关排水设施清掏疏通,赛时全面落实巡检制度,做好防汛应对措施,提前清扫推水,确保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

其中浐灞城管局多举措开展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市容秩序保障、环境卫生清理及交通秩序管控工作。

一是市容整治,9月23日起,调派充足执法力量,对浐灞大道、灞柳西路、会展一路等道路沿线巡查值守,全面查处出店、占道经营,清理商户橱窗乱贴乱挂、门前乱堆放等现象,持续保持良好市容秩序。

二是卫生清扫,每条道路配备不少于10人的应急处置小组,在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强化降雨天气环境卫生保障,雨后立即采用人机配合方式,快速清理城市积水点漂浮物和路面泥沙,擦洗公共座椅、健身器材及扶手护栏等城市家具,迅速完成环境卫生恢复。

三是交通保障,联合交警港务浐灞大队,对马拉松线路上的标识标线进行排查,确保线路标识标线符合要求,根据交通保障要求,完成伸缩护栏、锥形桶交通保障设施采购,提前部署值守,确保比赛期间无违停机动车。

四是市政管护,全面排查涉赛道路沿线路面、基础照明、城市家具等设施,确保沿线照明亮灯率100%,各城市家具功能完好,并每日巡查,及时维护消除隐患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