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去春来 全力以“复”

在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1月24日起,全市降为低风险地区。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做好春节前后城市环境秩序管控工作,高新城管局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部署,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城管执法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助力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高新城管局按照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落实好“四方责任”的基础上,组织专人采取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鼓励辖区重点项目、建筑垃圾清运企业、沿街门店等有序复工复产。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工作,深入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返岗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必要管控措施,坚守“防疫在前”底线。

同时,按照市城管局《关于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的通知》要求,即日起至2月15日在全区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督促共享单车企业投入运维力量,及时清理受疫情影响产生的堆积和乱停乱放车辆;在不影响人车通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沿街商户适当出店经营规范管理工作,并建立管理台账,落实动态监管;积极配合商务部门,指导大型商业综合体在规定时间、指定区域内开展民生保障商品外摆促销活动;同时加大对街面存在的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问题的清理整治力度,保障广大市民“干干净净迎新年、安心舒适过大年”。

接下来,高新城管局将持续按照市局及高新区管委会工作部署,围绕复工复产和春节假期环境保障需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积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解封不解防范、解封不解责任,持续巩固“动态清零”成果,助力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