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塑形象 缓堵保畅创文明

文/图:罗浩

深入推进缓堵保畅工作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狠抓精细化管理,大力规范高新区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保障人行道交通秩序顺畅,积极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高新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为此,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通过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路线图要求各街(镇)执法大队以各地铁口、丈八东路、唐延路、沣惠南路、高新二路、丈八西路等主干道,唐城墙遗址公园、木塔寺公园、永阳公园等公共区域为重点,辐射周边次干道、背街小巷及企业园区等区域,严格按照“整治一处、规范一处、提升一处”的思路着重查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

执法过程中,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联合高新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巡查到位、通知到位、整改到位、处罚到位的原则,坚持治、管、控、疏等多种措施,重点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超投堆积等问题此外,两部门和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建立相对应的网格化管理和运维责任体系,并提前向共享单车企业开出“负面清单”,要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强运维力度,严控投放数量,常态化对高新区主次干道、繁华商业区、地铁口、公交站牌等重点区域开展整治行动,及时、高效地解决车辆冷热区调度、淤积及规范停放等问题。同时积极对接市政部门,协调在人行道科学施划共享单车停车标线并就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严格按照投放管理标准进行执法,全力维护高新区人行道良好的静态交通秩序。

 在下一步工作中,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将继续联合交警部门按照迎十四运文明城市提升思路,对标对表,抓主抓重,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效努力为首善高新城市形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