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执法实务,提升执法质效

为更好地开展执法业务工作,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及执法形象,沣东新城城管局组织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部门及大队开展执法实务培训会,城管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科队长、中队长、法律文书制作专员、业务骨干等人员参会。

培训开始前法制监察部负责人传达了局领导对于执法实务培训的高度重视、指出了执法过程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本次培训内容提出要求。法律文书专管员对执法视频录制和法律文书制作流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以案说案的方式进行针对性讲解,更加方便了各个执法队员们学习和理解。

最后由驻局律师为执法人员们进行行政强制法的知识培训,肯定了执法人员目前的工作成效,同时也就之前指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培训,通过多个方面进行深层次讲解行政强制措施执法实务规范。会议结束后各执法队员积极与律师进行沟通交流询问答疑,形成了良好的培训学习氛围,为规范以后的执法行为奠定了坚实基础。(沣东新城城管局/周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