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持续巩固“强转树”三年行动成果,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为持续巩固“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成果,全面塑造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市城管局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强化执法人员为民服务的意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心全意做市民群众的贴心人,一幕幕暖心善举频频再现……

我们来“扶”

4月3日上午10点,高新城管九大队执法人员杨远征、华波超、刘聪锐巡查至大庞路六岔路口时,发现交通堵塞,不断有司机鸣笛,随即下车前去查看。只见路中间一位步履蹒跚、穿着雨衣的老人一手整理衣服、一手扶着轮椅,艰难的行走着。此时正下雨,路面湿滑,车流量又大,看着老人因腿脚不灵便颤颤巍巍的样子,华波超、杨远征赶紧上前搀扶,并帮忙整理好衣物、坐上轮椅,示意过往车辆避让,将老人家安全地护送到马路对面。大雨天的这一暖心举动让老人红了眼眶。

4月25日,上午9时30分,浐灞城管队员安乐、程明明、王珂瑶、袁鹏在日常巡查工作,途径浐河西路锦绣天地附近时,发现路边绿化带内有一名老人靠坐在树下,见此情形,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

经询问,老人意识不清,无法说话交流,查看周边未发现明显交通肇事迹象,老人无明显外伤,但无法起身,老人身上无手机、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现场队员立即先行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辖区民警,在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协助救护人员挪移伤者,并将老人身份证及现场情况告知雁鸣湖警务室民警,随后继续开展巡查值守工作。

我们来“推”

4月13日凌晨1时许,高新城管十一大队执法队员白建鹏、赵康、樊皓驱车巡查至终集路邵家堡村路口时,发现有一位老人和一辆三轮车翻倒在路边桃树地中,执法人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老人晚上驾驶电动三轮车回家途中,由于疲劳导致车辆侧翻至路边的桃树地里。执法人员二话不说合力将三轮车从桃树地里拖出,并分头行动,一人驾驶执法车辆将老人送回家中,其余人员留守帮助看守车辆和物品。

随后,老人亲属赶到现场,执法队员一件一件将翻落物品搬回三轮车上,并不顾夜深路远,推行2公里,将三轮车妥当安置至其位于北街村的亲戚家中,此时已是凌晨4点。

我们来“还”

4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高新城管二大队执法队员罗水利、桂军伟像往常一样在天谷六路周边徒步巡查,经过天谷六路公厕附近时,在路边发现了一个钱包。为了将包尽快归还失主,他们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并向周边群众多方打听,无奈始终联系不到失主。

情急之下,桂军伟通过当事人身份证信息联系到了老烟庄村委会。40分钟后,失主杨先生匆匆赶到现场,经执法人员核对信息并确认无误后将钱包归还。杨先生收到钱包后,激动地拉着执法人员的手,非要酬谢捡到钱包的城管队员,执法人员婉言谢绝,“这是我们该做的!”。

西安这座美丽而充满爱心与正能量的城市里,有这么一群可爱而平凡的城管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用青春和汗水诠释着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城管人的铁军形象和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