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安全屏障,“城管蓝”护航疫苗接种

“请您先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填写好相关信息后排队等待疫苗接种。”

今天早上,一场小雨让西安城清新爽朗了不少,西安航天基地韦曲老街文化街口临时疫苗接种现场,市民人头攒动,秩序井然,随处可见的“城管蓝”有条不紊地进行秩序维护工作,形成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一声声温馨的提醒,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感受到暖心服务。

为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安全防线。航天基地城管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持续做好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秩序稳保障。组织人员提前到位,通过设置棚亭、座椅等,方便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登记、休息。同时,加强对现场秩序的维护,督促前来接种的市民有序排队、戴口罩,指引其有序接种,保障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二是登记细引导。安排人员协助市民做好登记,帮助其快速了解接种流程,针对存在问题现场予以解答,重点告知接种注意事项,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常识。同时,主动帮助不熟悉流程的老年人完成接种信息登记。

三是宣传齐动员。编辑录制“疫苗接种宣传音频”,利用执法车、扩音器等,在重点路段、区域进行巡回播放,提高市民的接种意识。同时,加大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相关新闻的宣发,积极动员广大市民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航天基地城管局/孙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