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城管局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地落细

连日来,新城区城管局围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地落细。

一是紧盯任务,强力推进。持续开展绿化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做好补栽、浇水、高温防护等养护工作,在咸宁路补栽女贞45株、草坪800平方米;经九路新栽乔木152株、绿篱321平方米,新增绿地622平方米,加强对长盈华府、天润佳苑等6处新提升绿地的养护,确保苗木成活率。

二是集中整治,巩固成效。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进行整治,督促单车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累计劝离违停车辆315辆次,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1740张,清理饱和单车3.7万余辆,规整单车5800余辆。开展全区性大擦洗大冲洗活动2次,整治卫生死角463处,整治生活垃圾收集设施978处,修缮市政道路设施6处、照明设施35处,有效巩固辖区环境整治成果。

三是常态督导,精细管理。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逐条检查辖区道路,为每条道路建立专项“档案”,共检查道路200余条,发现问题256个,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在全区范围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督查燃气日常管理及安全责任落实,检查液化气经营站点24家,加气站4家,液化气储罐站1家,餐饮用户200余家。(新城区城管局/马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