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督察、抓作风,全面提升执法队伍形象助力十四建设

为迎接建党百年和第十四届全运会、残特奥会,连日来,航天城管局按照市局“树城管形象、迎全运盛会”活动工作部署,切实加强日常督察和政风行风的检查考核力度,全面提升航天城管执法队伍整体形象。

扎实高效开展纠风工作

一是坚持每日班前签到制度,深入开展纠风检查工作,加强对外出执法人员仪容规范、执法装备使用、在岗履职等情况检查;二是扎实开展办公秩序、内务卫生、执法车辆等各类检查。三是坚持周通报、月考评制度。对检查发现问题均已绩效考核。通过检查、通报、考核等形式持续提高执法队员工作作风。

开展全方位市容秩序督察检查工作

一是直属大队坚持24小时采取“机、白、白+夜”四班三运转全天候巡查模式,为辖区城市管理工作查漏补缺;二是督察人员加大城市治理督察检查力度,对辖区存在的铁腕治霾、占道经营、沿街“九乱”、占道停车等问题每日进行巡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相关责任部门处置回复;三是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对未落实整改到位的按照绩效考核处置。

充分发挥无人机立体巡查优势。

利用无人机航拍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优势,大大提升了城市管理工作效率,有效地弥补了人力巡查的不足。对辖区建筑垃圾排放工地及高速路两侧环境卫生及综合综合提升改造进行航拍排查,集中对辖区绿化提升、市政提升工程进度、红蓝顶整治、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进行航拍。(航天城管局/王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