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互看、互学、互比”形象标识设置工作现场观摩会

为加快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巩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推进城管执法队伍持续向好发展,对外展示城市管理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理念和精神风貌,7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互看、互学、互比”形象标识设置工作现场观摩会。

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卫华,市城管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王翔;各区县城管局、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城管执法部门分管领导、执法大队大队长、执法监督科科长;市城管局办公室、计划财务处、政策法规处、规划和科技处、市容秩序管理处、广告牌匾管理处、执法监督和保障处、审计监督处、宣传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市城管执法总队分管领导,各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市城市快速干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首先,观摩团一行在户外训练场观看了国际港务区行政执法支队“强转树”方阵汇报操演,包括队列方阵、执法督察工作规范演示、团体操等内容,执法队员们英姿飒爽、精神抖擞,展现出新时代城管人的精神风貌,每一项精彩展示都爆发出热烈掌声。

随后,观摩团分别参观了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和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形象标识设置,统一按照《西安市城管执法系统形象标识设置导则》标准设置,体现出了城管执法正规化建设成果。

国际港务区在形象标识设置中,将党建文化与城管文化相融合;浐灞生态区城管局通过“生态绿”与“城管蓝”的结合,在门楣处增加了光源,既方便了群众,还提高了夜间辨识度。

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召开工作交流会议。未央区、高新区、曲江新区城管局分别就城管执法部门作形象标识设置PPT成果展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城管局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执法总队长王翔就进一步提升城管执法形象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高效推进形象标识设置工作

各区县城管局、开发区城管执法部门要严格按照《导则》要求,做到全市统一、上下一致。确保在十四运会召开之前,高标准完成门楣标识、户外挂牌、城管岗亭等31项应用场景的标识设置任务。

二是不断强化执法装备保障

各单位要加强执法装备配备。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车辆1人1座,执法记录仪1人1部的配备要求。确保在十四运会期间,展示规范统一、特征鲜明的新时代西安城管执法队伍形象。

三是持续规范执法队员行为

全市城管执法人员要做到着装统一规范、执法用语文明、行为举止端庄。各级执法监督力量要积极主动作为,要配全执法装备和取证设备,全面强化执法队伍内部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介入,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四是大力开展对外宣传工作

深入挖掘城管执法工作亮点和城管执法典型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展现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提高市民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认可度,拉近与广大市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城管队伍形象。